大学生军训小结
经历过了如火如荼的高三,挤过了高考这座独木桥,体会了三个月的总结与休整。一番激烈,一番宁静,回首高三,我无怨无悔,展望大学,我信心百倍。此刻,真的是心潮澎湃。青春的大学,绿色的军营,将是我未来四年生活成长的平台。向大学生一样学习,像士兵一样训练,丰富知识,强健体魄,国防生的生活紧张而有序,向上而团结。
九月的长理,丹桂飘香,香樟繁茂。碧草繁花中,总会有一片片迷彩时隐时现。至诚轩前,总会有一支支整齐的队伍威武前行;云影湖畔,总会有一声声震天的号角惊起波澜;体育场里,总会有一个个巍然不动的身影、一幅幅目光坚毅的表情走进你的视线。从军姿到正步,从严肃的训练到激扬的拉歌,这是我们短短十几天的军训,时而很苦,时而很甜。但在结束的时候,起初的不理解和抱怨早已烟消云散,留下的只有一份份感动与留恋。
军训后的我们懂得了吃苦,懂得了坚持,懂得了挑战自己。作为国防生,我们懂得了责任,懂得了服从,懂得了团结,懂得了荣誉。我们战胜的可能是烈日,可能是叮人的飞虫,也可能是严厉的惩罚,但我想,我们战胜的终究还是我们自己。蜜罐里长大的我们在训练时会肌肉抽筋,会恶心呕吐,会头晕中暑,可在坚持与服从中,我们挺了过来。虽然这看似是一种折磨,但我更愿把它视为一种磨砺。我们的皮肤黝黑了,肌肉结实了,背也挺直了。面貌上,我们雄赳赳,气昂昂,势不可挡;精气神上,我们的血液里多了一股威武雄壮,灵魂里多了一股刚毅不屈。军训让我们的躯体与精神双双受益。此刻,我愈发的体会到军训的必要,愈发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的荣光。
一二三四,像首歌,绿色军营教会我。忠诚于党,热爱人民。军队,永远是一个不辱使命的群体。作为一名国防生,我热爱军队,同时也更希望走进军营大家庭。和战友们情同手足,听从上级的命令指导,流的是汗水不是泪水,练的是体魄,强的是素质。虽然我们距离一名合格的军人还有一段路要走,但我们会始终不渝的坚持训练,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努力学习,用知识武装头脑,凭过硬的技术在部队实现价值。雄关漫道真如铁,而今迈步从头越。为了自己的军旅梦,为了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,为了头顶上的军徽,我会认真地完成今后的每一次训练,在国防生的生活学习中,努力学习,积极表现,实现自我,超越自我。
既然选择了地平线,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。既然选择了远方,便只顾风雨兼程。从九月刚入学到今天,我经历了很多,认识了很多。一路上有风雨,有困难,有挺不住的时候,更有想家的时候。即使这样,我并不孤单。因为有和我同甘共苦的兄弟。虽然我们在紧张的军训期间没有机会坐在一起畅谈天地,去了解彼此,但我们能够感受到彼此给予的支持和我们整个集体的向心力。
我很幸运能有这些兄弟。没有谁会丢下谁,没有谁会抱怨谁,哪哪怕以后我们会奔向祖国各地,我们也会永远相信这份战友情谊,相信我们会永远存在于彼此的生命里。在或寒冷或温暖的时候,都能够幸福着彼此。
其实,我们这些新生的雏儿要感谢的人有很多。是选培办的首长们一次次亲临我们的训练场,我们的每一分提高,首长都记在心里;我们的每一分不足,首长更是急在心里文章高校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。虽然我们对选培办的首长们怀着一种敬畏的心理,但我更愿相对自己的大家长那样对首长们说一声谢谢,道一声辛苦。还有我们含辛茹苦的教官,还有我们的班主任,还有学院的老师们,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。与其我们一一道谢,不如我们一心一意的学习知识,学会自律。我想,我们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,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才是对所有关心指导我们的人最好的感谢。
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。大学是一个广阔的舞台。在这里,我会怀揣着自己的理想和所有人的期盼,书写属于自己的国防生画卷。